女子自述:在我23岁之前,是不知道天冷要多穿衣服的
发布时间:2026-06-26 02:11 浏览量:1
在我二十三岁之前是不知道天冷是要多穿衣服的,我一直是这样没开支的状态,冻了二十二年。那个时候再加上网络的一些错误引导,告诉我非常贵的羽绒服、非常贵的貂就很暖和。一直觉得我冬天冷的原因是因为没有花一万块钱买一件很好的羽绒服。
去年过年我奶奶去跳广场舞,非要我跟着去,非让我穿上她那件貂才让我出门。到了室外才发现不是便宜和贵的问题,冷就是冷,贵的衣服不是魔法。朋友们,只要被冻狠过一次就学会穿衣服了。
上大学的时候有两个室友都非常瘦,她们总是穿的比我要厚的多,我就觉得穿的厚有什么用,该冷不还是会冷吗?可能是因为她们比我瘦才需要比我穿的多,因为我至少有脂肪的保护。今年发现不是那么回事。
朋友们,我曾经是一个非常讨厌冬天的人,因为在冬天基本上丧失了所有的生活能力,现在想想就是穿的太少了,冻得你没有知觉了。我曾几次认为这辈子对抗不了冬天,对抗不了刺骨的寒冷。直到我拥有了一条八百克厚绒的棉裤,饿了会吃饭,渴了会喝水。天冷知道加衣服,天热知道开空调,这好像是一个大家都能达到的标准。
但是我如今才知道这四样到今天才完成。朋友们,看了这条视频,希望你们在这个冬天都能穿上厚点的衣服。我上初中的时候为了迎合所谓的潮流,一年四季露着脚脖子,脚腕被冻得青紫,那时浑然不觉。
去年在零下二三十度的雪场滑雪的时候,把小行李箱里的衣服全部都穿上了,恨不得内裤都穿了两条。那一天发现原来不是那么难熬。在把这个观点分享给我的朋友的时候,发现他们都有一个开智的年纪。为什么说东北人抗冻?因为他们开智非常早,有什么原因不开就冻死了智?其他地区的就不一样,就是冷但冻不死,所以没有想到要加衣服。
只是觉得冬天就是这样的,硬挺过去就好了,不能这样。朋友们,我并不是一个南方人,都能这么虎。当初打出的回旋镖敲在我头上。今天雪友问我穿了多少?我说穿了很多。他说至于吗?好像看傻子一样的眼神。我说今等今天晚上十五六度,你看看就知道我想当初我在问我大学室友至于吗的时候,他们在心里也会觉得我是个傻逼。
朋友们确实很傻逼,为什么冷了不知道穿衣服?我想可能是小时候对于冻得难受这样的感知稍微弱了一点,现在不行。一旦受冷,我的心里会有一种愤恨的情绪,我恨这个世界其实没那么严重,只是生理需求没有被满足而已,让我们都能温暖的度过这个冬天,都多穿一点好吗?
今天我要应对零下二十度的体感温度,穿了一件80块的羊毛背心和一层速干衣,外加一个羽绒服内胆,再加上一个超厚羽绒雪服。裤子是穿了800克的棉裤,外加加绒雪裤,同时我将贴上6个暖宝宝。手上是手套内胆外加加绒滑雪手套。
朋友们穿的多不会臃肿,只会让你有活力。你在外面冻得瑟瑟发抖的时候,这个时候没有人关心你穿的好不好看,大家都是关心你冷不冷。